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教育局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611:57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316上午,竹溪县教育局组织局机关的志愿者,来到“六城联创”包联片区开展卫生保洁活动。这是该局积极开展“保护环境洁家园”志愿服务的一次集中行动。

 

  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 

 

  清扫人行道 

 

  清扫人行道 

  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清扫人行道地面和绿化带里面的垃圾,清除社区楼栋墙壁上的乱涂乱画和“小广告”,劝导沿线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把市民无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推到划定的临时停车区域。 

 

  清除“小广告” 

 

  清除“小广告” 

 

  把无序停放的车辆移到指定的停车区域 

  今年3月,是竹溪县确定的志愿服务月,活动的主题是“春风送暖·情满竹溪”志愿服务我先行,并确定了“扶贫帮困结穷亲”“保护环境洁家园”“网络文明我践行”等六大主要活动内容。 

  该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态势。结合精准扶贫春季攻势,组织局机关干部分批次到丰溪镇的普岭村、丰溪村、戈边河村、界梁村、洞宾口村开展“扶贫帮困结穷亲”志愿服务行动。结合六城联创工作,每周五上午集中组织志愿者到包联片区开展“保护环境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结合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志愿服务行动,在教师队伍中积极倡导文明过节、文明餐桌、文明祭祀,反对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行为。结合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突出网络文明传播,组织志愿者运用微博、博客、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网络文明我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扶贫帮困结穷亲”志愿服务 

 

  “扶贫帮困结穷亲”志愿服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