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教师朋友圈发家访照 爱心人士受感动捐助学金

发布时间: 2018-01-1610:15作者: 甘新东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113,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党员教师陈建树带着“黄同学”的深切嘱托,来到丰溪镇下坝村高文丽、周俊杰两个贫困学生家里,将“黄同学”的爱心助学金2000元送到两个孩子手中。 

  两天前,陈建树到自己联系的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宣传教育扶贫政策。走访结束返校后,陈建树将该天的工作照传到微信朋友圈。112日晚九时许,陈建树接到一个来自武汉的电话,“黄同学”打来的:“你发到朋友圈的几张扶贫工作照我看到了……那个小女孩的手是否冻肿了?那个小男生家里是否很贫困?请你具体谈谈这两个孩子的家境。”陈建树如实的做了介绍。 

  “黄同学”没有丝毫的犹豫,他说:“我想对这两个孩子尽点绵薄之力,请你近期帮我落实,当然越快越好!若家长问资助人是谁,你就说是你的同学,不要把我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给家长,这点帮助不足挂齿;孩子面前你就说是黄伯伯的一点心意,要求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陈建树被“黄同学”的大爱深深感动。黄贤斌现在在省林业厅森防总站工作。19881991年这三年,陈建树在竹溪一中求学,刚好与黄贤斌分到一个班。黄贤斌是郧县人,因父母在竹溪工作,所以在竹溪一中上学。自此,两人建立了深厚的同学情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