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密云区教委到竹溪县开展教育对口协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0216:39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胡显才)72831日,北京市密云区教工委书记张文亮带领教育团队到竹溪县开展教育帮扶对口协作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竹溪教育发展。 

 

 

  密云区与竹溪县教育帮扶对口协作签约仪式现场 

  28日下午,密云区与竹溪县教育帮扶对口协作签约仪式在龙王垭山庄会议室举行。密云区教工委书记张文亮、密云区教委副主任王学军、密云区教委副主任王振生、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院长赵向东、密云区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霍劲松、密云区第三小学校长魏国民、密云第二小学副校长赵静、首师大附属密云中学高级教师赵琳一行8人出席签约仪式;竹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巧燕,竹溪县教育局局长王琪、副局长王世鹏及有关科室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竹溪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纪实专题片《让城乡孩子共享一片蓝天》;观看了竹溪县旅游宣传专题片《画廊竹溪秦楚韵》;王琪汇报了竹溪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去年10底,全国第七届阳光教育论坛在竹溪举行,密云区教委组队参加了论坛活动。张文亮等教育团队成员表示,近年来,密云与竹溪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对口协作、交流考察活动,切实感受到了竹溪教育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密云和竹溪的教育对口协作促进双方的教育发展。 

  

  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与竹溪县教研室签订对口协作协议 

  

  密云区第二高级中学与竹溪一中签订对口协作协议 

  

  密云区第二小学与竹溪县实验小学签订对口协作协议 

  仪式上,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与竹溪县教研室、密云区第二高级中学与竹溪一中、密云区第二小学与竹溪县实验小学分别签订了对口协作书面协议,协作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助、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协作关系。 

  

  为竹溪县教育管理干部举行专场讲座 

  为竹溪县暑期教师培训班讲课,是本次开展对口协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72981,竹溪县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实验中学举行。30日上午,密云区教委副主任王学军围绕“现代学校治理”这一主题,从“现代学校、核心素养、学习方式”三个关键词入手展开了讲座。30日下午,密云区第三小学校长魏国民围绕“小学课程和社团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学校课程建设经验,介绍了课程建设的起源、课程建设现状、课程与社团建设的风向标、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的实施、课程的评价、课程与社团的关系等等。随后,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院长赵向东还作了“如何构建学校文化”专题讲座。 

  

  密云区教委副主任王学军在竹溪县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上讲课 

  

  密云区第三小学校长魏国民在竹溪县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上讲课 

  

  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院长赵向东在竹溪县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上讲课 

  73081,竹溪县教师工作坊坊主培训班在县实验小学举行。30日下午,密云第二小学副校长赵静作了以《研修中汇聚智慧  做有思想的教师——密云区小学数学教师名师工作室实施策略与实践》为题,结合自身组织和开展名师工作室的实践经验,对组织运行名师工作室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 

  

  密云第二小学副校长赵静在竹溪县教师工作坊坊主培训班上讲课 

  73081,竹溪县新教师培训班在长安学校举行,近百名去年新招录的教师参加培训。30日上午,首师大附属密云中学高级教师赵琳围绕“教师职业道德与职业理想”这一主题作了讲座。 

  

  首师大附属密云中学高级教师赵琳在竹溪县新教师培训班上讲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