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教师张玲入围“2017马云乡村教师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6-2011:34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胡显才619日,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楚天经纬》栏目组编辑冯凌娟带领记者深入竹溪县水坪镇中心学校,采访入围“2017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张玲老师。 

 

  张玲老师现在工作的学校——水坪镇中心小学 

  

  记者采访张玲老师 

  

  记者采访张玲老师的校长杨广源 

  近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公布了“2017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入围的300名教师名单,湖北省有13名教师入围,其中就有竹溪县水坪镇中心小学的张玲老师。 

  《楚天经纬》栏目组的记者来到张玲现在任教的水坪镇中心小学,采访了张玲老师的课堂教学、备课、辅导学生、主持开展教研活动、家访等工作情况,并与张玲的学生、同事和领导交流,全方位了解张玲老师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乡村教师的典型事迹,实地拍摄到了丰富的视频资料。后期,采访记者将制作大约2分钟的新闻节目,于626日午间13:00在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播出,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也将同步播出。 

  

  记者拍摄张玲和同事一起给学生分发饭菜的场景 

  

  张玲在三(1)班给学生上语文课 

  

  放学时,张玲在校门口护送学生有序离校 

  张玲是湖北省襄阳市枣阳人,2009年毕业于湖北文理学院。20108月,她积极响应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来到距离竹溪县城200多公里的桃源乡中心学校资教。一年后,听说甘沟子村厚白小学没有英语老师,不能开设英语课,张玲主动向桃源乡中心学校校长请缨,到20多公里外的厚白小学给孩子们教英语。张玲用满腔的热情和爱心换来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得到了广泛赞扬和认可。 

  20169月,张玲被评为“湖北省农村优秀教师”,还获得了竹溪县“十大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201681,张玲被省教育厅遴选担任湖北省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辅导员,818被评为“优秀辅导员”;829,被教育部遴选为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成员;95,张玲作为报告团成员,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首场报告会作了题为《我和孩子们的桃花源》的报告。20169月,张玲老师调入到水坪镇中心小学任教,目前任教三年级(1)班语文和思想品德两门课。 

  

  放学后,张玲老师主持中段语文教研组的教研活动 

  

  张玲老师和校长杨广源一起到三胞胎学生家里家访 

  据悉,今年8月,由行业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组成的“马云乡村教师奖”评审委员会将对入围教师进行初评,并确定180名提名教师。10月至11月,马云公益基金会将统一安排提名老师参加现场终评,终评评委会评选确定100名获奖教师。最终,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的优秀乡村教师们将获得持续3年总计10/人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同时于明年1月飞赴海南三亚接受马云现场颁奖。 

    

  湖北入围“2017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教师名单 

  柯文平 黄石市阳新县浮屠镇宏卿初级中学 

  王珊珊 十堰市郧西县六郎乡梁家川村小学 

  姜怀英 襄阳市南漳县薛坪镇远景村中心小学 

  杨正林 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 

  张 玲 十堰市竹溪县桃源乡厚白小学 

  夏玉珍 宜昌市长阳县磨市镇黄荆庄小学 

  李 钰 随州市随县均川中心学校 

  向宏佳 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中学 

  柳振学 黄石市阳新县洋港镇洋港中学 

  刘 刚 黄冈市英山县草盘中心小学 

  朱祥胜 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莲花学校 

  彭玉生 十堰市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教学点 

  郑胜存 黄冈市罗田县匡河镇中心小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