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十堰)竹溪县: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硬碰硬”

发布时间: 2017-02-2008:38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1516日,由教育、公安、消防、质检、卫计、食药、城关镇、中峰镇、水坪镇等部门和乡镇相关人员组成的县联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开展为期2天的无证民办幼儿园专项整治行动。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世鹏组织并全程参与专项整治行动。 

 

  县联合行政执法大队先后深入城关镇、中峰镇、水坪镇等地的12所无证民办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园内安保、消防器材、食品卫生、房屋质量等情况,认真核查了房产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资料,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管理条例》《湖北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标准》等法律法规,详细解读了民办幼儿园办园资质、办证条件、审批程序等办证情况。并要求相关乡镇中心学校印发《拒绝无证幼儿园——致幼儿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将幼儿送入有资质的合法幼儿园就读。 

 

  每到一所幼儿园,联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资格审查、核对资料、查看现场、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限期整改不到位或达不到审批条件的将依法予以关停。并要求所有无证民办幼儿园依法进行审批,及时补办手续,尽快取得办园资格。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按照客观公正、依法整顿、规范发展的原则,依法取缔无证幼儿园,整顿规范幼教秩序,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切实规范幼儿园的办园行为,促使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