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10万余名中小学生喜迎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2-09-0115:48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金秋时节,稻穗飘香。9月1日,钟祥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10万余名中小学生精神饱满、充满期待地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早上7点半,龙山实验学校门口,公安民警在巡逻,校园保安着装持械上岗,值班领导、教师和志愿者耐心引导学生严格按照1米线间隔入校的要求,整齐地排好队,拿着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等,依次通过测温通道,分批次进入校园。校园干净整洁,空气清新,迎新氛围浓厚。教室里,教师正在组织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和教师讲解的方式,认识学校、了解学校、明晰学校嘱托。他们求知如渴,笑容满面。
  学生家长邓计乐说:“我的小孩今天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生,我心情非常激动。报名前,我们了解了这所学校,设备设施比较齐全,教师团队充满活力,把孩子放在这里,家长非常放心。”
 
龙山实验学校开学现场
  兰台中学从8月31日开始开展新生训练营活动。通过习惯养成教育、学习方法指导、学科特长竞赛、队列队形训练等方式,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初中学习生活,成为一名文明、健康、向上的合格学生。七年级新生张云翔开心地说:“我觉得兰台中学开展的新生训练营活动非常新颖,这让我对兰台中学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对以后的初中生活充满了自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兰台中学新生训练营开营仪式

  在市机关幼儿园门口,校园保安、幼儿园值班领导和下沉到现场督办指导开学工作的局机关干部正列队迎接幼儿入学。不时有家长前来咨询,值班园长热情地答疑解惑。教室里,教师正在亲切地对幼儿进行入园教育,幼儿坐姿端正,教室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开学氛围浓厚。
 
市机关幼儿园教师对幼儿进行入园教育
  根据教育局统一安排,早上7时许,局班子成员、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被分成若干小组下沉到全市各地各学校,了解开学情况,督办指导开学工作。目前,他们正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保障全市各学校平稳有序开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