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首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大讲堂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16:46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10日,钟祥市首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在钟祥六中举行。各办事处分管教学工作的督导员、市直小学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大讲堂专家团队、青年教师团队等127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钟祥市教科院副院长张忠宣读了青年教师团队名单,钟祥市教科院领导共同为专家团队和指导老师代表颁发了聘书;钟祥六中左晨雨代表青年教师作了表态发言。
  东桥小学教师黄婉舲执教了六年级语文示范课《七律•长征》。课上,她精心打磨自己的教学语言,以自己的热情感染学生,以自己的智慧点拨学生,努力追求有效课堂。该课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学期初,钟祥市教科院成立了一支专家团队,由钟祥市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张萍、钟祥六中校长陈艳、实验小学副校长罗贤俊、承天小学副校长马艳、郢中街道新堤小学副校长张琴等8人组成。5月份,钟祥市教科院按照“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目标,在全市小学遴选43名具有良好教学素养、踏实肯干的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并为每位青年教师配备1名业务精湛、认真负责的本校指导老师,他们共同组成青年教师团队。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送教下乡”、迎教进城、评课研讨与线上学习交流相结合的研训形式,创建QQ群、微信群,建立定期活动机制,主要做好“六个一”,即组建一支团队、打磨一节好课、写好一次反思、分享一个故事、办好一次讲座、创建一份成果集。
  黄婉舲执教六年级语文示范课《七律•长征》 

 

  本活动将于2023年元月份结束,为期9个月。活动结束时,钟祥市教科院将评选出“精品课”“优质课”“最佳授课教师”“优秀指导老师”等,并颁发荣誉证书;建立“钟祥市小学语文优秀教师人才库”,在本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优先加入,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建立以优秀教案、磨课反思、优秀课件、优秀课例等为主体的小学语文教学电子资源库,并向全市推广,引领和指导小学语文课堂教学。
  钟祥市教科院院长周军要求各学校真心重视,诚心服务,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专家团队和指导老师悉心呵护,精心指导,当好青年教师成长的领路人;青年教师虚心学习,潜心研究,争做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