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中小学音乐学科教师团队开展教研首秀

发布时间: 2019-03-1117:32作者: 王松 张萍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8人团队,首次聚首!3月11日上午,一场钟祥教研史上从未有过的教研活动在钟祥市教研室小会议举行。活动现场,在音乐教研员陈中莲主持下,教研活动气氛热烈而卓有成效地进行着,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这是钟祥市教研室于今年2月底刚牵头组建的全市首个市中小学音乐学科教师团队齐聚一堂开展第一次教研活动。这个团队由钟祥市教研室教研员陈中莲,以及兰台中学、实验小学、钟祥八中、柴湖二中和冷水小学等学校的7名音乐骨干教师组成,共计8人。来自洋梓、长寿、郢中等乡镇学校,以及来自钟祥六中、承天小学和实验小学等市直学校10名音乐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音乐教研员陈中莲围绕单元计划的设立、课时分配、如何体现音乐本体、怎样做好“学科综合”等内容,提出疑问,并分别进行指导。该团队成员、实验小学教师李季格作为主备课人,阐述了自己对《牧童谣》(一年级下册二单元唱歌教学)的教学设计思路和设计意图。随后,大家就其设计的教学导入、歌词训练、乐器演奏等环节展开热烈讨论,分别提出自己的想法。陈中莲教研员在对大家的想法进行细致梳理的基础上,分享了自己对于本课的教学思考,明确了这节课的教学方法、思路、策略等问题。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这是我入职以来首次参加这样的教研活动,借助教研员和其他团队成员这面镜子,我明确了自己的不足,感觉自己一下子成长了不少!”参加完教研活动后,李季格老师感慨道。
  据了解,本学期,这个团队将在定期开展集体教研活动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开展“送教下乡”“专题研究”等活动,与乡镇和市直学校音乐教师分享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培养一批县市级以上的音乐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整体提高我市音乐教师的教研水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