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举行2018年首次大规模校车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18-10-1614:34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钟祥市教育局校车办在钟祥天有实验学校举行校车安全演练,祥安校车公司410名校车司机及照管员到场参演。这是钟祥市教育局今年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校车安全演练。
  演练开始后,一名随车照管员组织乘车学生排队上车、清点人数,另一名照管员背对车头,面向车尾站立,扶引学生上车并防止学生跑到车头等危险行为。学生上车完毕后,指导、检查学生系好安全带,照管员在车辆行驶途中要维护车内秩序,禁止学生解开安全带、离开座椅等危险行为。
  学生系好安全带,照管员告诉司机启动车辆,两台校车正常起步行驶,司机开启警灯,缓慢跟对方车辆会车,当双方车辆会车后,车头相错时,两名司机迅速停车,现场维护员迅速将烟雾弹打开制造烟雾,与此同时司机打开故障双闪灯、停车指示牌,开启前门通道,将车辆熄火并迅速关闭电源,拿起三角警示牌,快速来到后门安全通道,打开后门,同时安抚后排学生,等待后门接应。此时,司机从后门下车,迅速将三角警示牌摆在车后50米以外,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快速折回到后门处,将后排学生从后门接应下车,带引学生逃离到车后50米以外安全区域集合,再折返回车内协助照管员抢救受伤学生逃离至安全区域。最后回到车内,拿起灭火器对烟雾处进行灭火,然后撤离事故现场,与学生汇合,并及时拨打119报警,根据实际情况讲求救援。再拨打校车公司电话说明发生事故的地点请求救援。
  随车照管员在两车相会停车烟雾出现时,安抚学生情绪,解开安全带,等待前车车门打开,一名照管员对受伤学生进行紧急救助,另一名照管员带领前排学生用衣物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快速逃离到车后50米以外安全区域集合,防止二次事故学生,照管员要清点学生人数、安抚学生情绪、维持纪律,再次检查学生有无受伤,并及时拨打120救援。
 

学生准备乘车  

紧急疏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