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启动迎接湖北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2616:11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26日上午,钟祥在钟祥职高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市迎接湖北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动员会暨培训工作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语委主任、副市长王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陶渊主持会议,市委办、政府办及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场库、官庄湖管理区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市教育局各办事处、市直学校(含民办学校)、管理单位负责人,迎评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语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王小庆作强调讲话;市语委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工会主任、市文明办主任邹兰兰组织学习了《钟祥市迎接湖北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市直相关部门和乡镇领导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根据安排,本次迎评工作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自查整改和申请评估四个阶段。动员部署阶段将深入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语言文字督导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和《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实施方案》,建立网络宣传平台和督导评估迎评工作QQ群;组织实施阶段将落实业务培训测试、开展社会用字调查和组织开展“双推”活动;自查整改阶段将着力做好资料整理、用字清理、自查总结、通报反馈等工作;申请评估阶段,将完成资料的最后装订、进行模拟检查、申请省级督导等工作。
  会议指出,荆门地区,钟祥是第一批迎接省级专项督导评估的县级市,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只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迎接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有效工作时间不足四个月,必须紧扣督导评估标准,明确一个目标,实现两种提高,落实三项措施,突出四大重点,精心组织,合力共为,全力以赴做实迎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责任必须强化。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加强督办落实,努力开创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切实提高钟祥的城市品味和核心竞争力,确保我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顺利通过验收,为构建文明钟祥做出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