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早部署 早行动 师生“零距离”承诺远离补课

发布时间: 2018-01-2315:00作者: 王松 王献礼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22日大课间,钟祥市双河小学在该校小广场组织开展拒绝补课集体签名承诺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共同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承诺严守规定,远离补课,轻松度假。师生同场承诺远离补课开创了该校的历史。不过,该校所采取的这项措施并非个案,在钟祥,这一景象同时出现在其他中小学校,大家都在完成这一动作。
  1月19日,钟祥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对治理教师违规补课工作进行重点安排。要求各地各学校创新承诺形式,组织教师面对面向学生承诺不组织补课,向教师传导压力,让学生进一步知晓学校治理违规补课的决心。会后,全市中小学校迅速行动,采取组织师生一同在横幅上签名承诺、教师在各班级面向全体学生庄重承诺等形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压实教师师德责任。
  双河小学副校长王献礼表示,师生“零距离”承诺远离补课这一全新的形式将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师德意识,打消教师违规补课的念头。老师们普遍认为,自己已经当着学生的面承诺过,如果还组织补课,会让学生认为老师也不守规矩,自己会在学生面前抬不起头。
  各学校除开展集体承诺活动外,还向学生及家长发放“拒绝补课,远离家教”宣传单,以延伸宣传链条,强化宣传效果。旧口镇阳光中心小学发放“拒绝补课,远离家教”宣传资料300余份,南湖学校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份,营造出治理违规补课行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寒假期间,钟祥市教育局将组建工作专班,对治理教师违规补课工作进行督办检查。若发现问题,将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印发通报,并按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钟祥市双河小学教师在学生见证下签名承诺不参与违规补课
  
    
  钟祥市双河小学学生签名承诺拒绝补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