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溪:抱团发展跑出“幼有优育”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2-2218:48作者: 吴春来 李伟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我家小孩就在你们园入园,现在的幼儿园都是好幼儿园。”2月22日,一幼儿母亲对入户家访的竹溪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周紫芳说。 

  三年前,与该县机关幼儿园不足一公里的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在园幼儿不足200人,但学位却十分紧张。 

  

  为满足家长“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2020年,竹溪县开始探索城区幼儿园由示范园统一管理,经过两年试运行,品牌化效应日益显现。2022年,县委编委批复同意在城区组建学前教育集团,7所公办幼儿园以竹溪河为界成立2个学前教育集团,试行独立法人管理,编制、财务等单独进行核算,集团内各园实行统一管理与特色办园相结合的运行模式。 

  如今,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的在园幼儿超过300人,城区“入园难”“入园贵”现象不复存在,幼儿不仅“有园上”,还能“上好园”。 

 

竹溪县中峰镇向阳幼儿园正在开展户外活动 

  在城区推行集团化办园的同时,该县在蒋家堰镇、中峰镇、水坪镇三个乡镇启动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分别设立乡镇中心幼儿园,独立法人单位,乡镇内各幼儿园的人、财、物由中心幼儿园一体化管理。  

  学前教育集团化、一体化管理,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同步、管理互鉴、教研联动,园所差距逐步缩小,让更多幼儿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推动竹溪学前教育从“幼有所育”快步迈入“幼有优育”的新局面。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