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举行2022年度省乡村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1-1320:23作者: 周显文 何鹏元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2023年1月12日,竹山县教育局举行2022年度湖北省乡村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发放仪式,22名乡村优秀教师受到通报表扬。 

  时至新春佳节,竹山县教育局党组向获得奖励的22名乡村优秀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并致以新春祝福,对他们甘于奉献、扎根乡村、乐学施教表达崇高敬意。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竹山教育强县建设成效,现场征询2023年工作意见建议。文峰乡、双台乡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死干”的执着奉献,“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需扬鞭自奋蹄”壮志豪迈赢得热烈掌声。 

 

  近年来,竹山县教育局强化荣誉机制创建,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政策,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锻造为学、为事、为人的新时代“大先生”,让教育成为全体教师尊崇的神圣事业。竹山县22名教师荣获“2022年度乡村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是竹山教育系统爱岗敬业、忠于事业、忠于人民最闪亮的星。  

  县教育局党组号召全县教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牢记为国育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既做精通专业的“经师”,更当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作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时代之问,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变激励为行动,让光荣成远征,打造一批新时代“大先生”,培养更多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