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中小学生收看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817:06作者: 周显文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12月27日19:30,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CCTV-14播出。竹山县4万多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通过电视、电脑、手机、智能平板等积极收看颁奖典礼,向新时代好少年致敬、学习。 

 

  发布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32名优秀少年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奉献冬奥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发布活动上,好少年代表通过视频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倡议:我们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成长在奋进的新时代,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该县广泛搭建德育平台,积极开辟素质教育发展渠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开展了两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共推选“新时代好少年”30名,广大青少年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争做好少年、永远跟党走。   

  长期以来,竹山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把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守好“主阵地”、锻造“主力军”、作为目标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课建设成效凸显,成果喜人。 

 

  “好少年”绽放光彩,张振武小学张沁瑶、李佳逸分别获评“十堰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和提名奖,茂华中学王佳鑫等20名同学被评为竹山县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和提名奖;十堰市文明办已将张沁瑶同学作为湖北省“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向上推荐。 

  “好队员”茁壮成长,宝丰中学王鑫涛被评为2022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2个少先队集体、9名优秀少先队员荣获“红领巾奖章”省级四星章; 

  “好学生”齐头并进,擂鼓中学余智生荣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335名中小学生获评市级、县级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 

  “好案例”获国家级奖励,县教育局《打造德育“主阵地” 唱响育人“主旋律”》案例入选全国优秀案例,列入国家重大社科课题,学生资助中心资助育人案例获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