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书香咏传人”及最美领读者朗读者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415:48作者: 周显文 汤丽 张光辉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6月24日,竹山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整本书阅读”推进会,并为十大“书香咏传人”和“最美领读者”获奖教师、“最美朗读者”获奖学生颁奖。十大“书香咏传人”和“整本书阅读”获奖代表,县直属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语文教研组长、县教研员,基教股等股室干部,张振武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该县教研室主任周才宏对上半年整本书阅读开展情况作总结,并安排暑假整本书阅读工作。教育局副局长张勇宣读《2022年全县教育系统十大“书香咏传人”的表扬通报》和《竹山县中小学2022年上半年“整本书阅读”评选结果的通报》。茂华中学就“整本书阅读”活动开展情况作经验介绍。 

 

  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淳和县新华书店总经理高峰为十大“书香咏传人”、“最美领读者”获奖教师代表、“最美朗读者”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墨香氤氲的“四大名著”等经典著作。 

 

  会议还以现场表演和视频展播形式展示了6项优秀作品。张振武小学柯红老师和学生现场展示朗诵《君子之道》,实验小学学生邵熙笑、周密朗诵《稻草人》;展播了张振武小学的《愚公移山》、恒升小学的《三字经》、茂华中学的《读中国》、宝丰中学《生如夏花》等4个视频。 

  为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让广大师生在“全民阅读进校园”系列读书活动中养成读书习惯,今年4月,竹山县教育局首创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中组织开展了2022年十大“书香咏传人”评选推荐活动。经教师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县教育局评审,竹山一中董道琼等10位教师被评为竹山县教育系统2022年十大“书香咏传人”。 

  据悉,该县自2015年启动书香校园建设以来,全县上下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开展了素质项目展演、教师基本功大赛、整本书阅读活动、评选“书香咏传人”等系列活动,书香气息日益浓厚,环境蕴书香、活动沁书香、课堂汇书香,师生阅读蔚然成风,以学生影响家庭、教师引领社区、学校带动社会,不断推进全民阅读,带动全民走向“阅读社会”。 

  当天,该县新华书店还为获奖师生和部分学校捐赠了优秀图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