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十堰)竹山县:财务专项检查促规范年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1412:46作者: 张云朝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过全面检查发现,竹坪乡中心学校项目工程和政府采购能够较好的执行预算、坚持报批、程序规范;财会人员工作细致、责任心较强,会计基础扎实;辖区内中小学财务管理整体比较规范,希望再接再厉。”1114日,竹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孙明辉在竹坪乡中心学校组织召开的教育财务工作综合检查情况通报会上这样说。 

  当天,检查组成员在竹坪乡中心学校检查的过程中,仔细查看了财务账套和会计资料,翻阅了记账凭证和明细账总账,检查了食堂软件使用情况,核查了日常公用经费、公务接待、非税收入等预算执行情况,核对了银行存款和现金。 

  为了进一步提升各单位依法理财、民主理财的意识,建立“以规范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提高”的教育财务工作管理体系,扎实开展“教育财务规范年”活动,竹山县教育局于10月中下旬开始,抽调专人组成检查小组,分管领导任组长,计财股、审计股、经费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检查成员,深入到该县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局内设二级单位,采取对照《竹山县教育系统财务工作综合检查评分表》逐项查看现场、翻阅资料、评判打分的办法,对近两年来的预算执行及政府采购、资金和经费管理、会计工作、食堂管理、内部控制等财务工作开展综合大检查,并现场下达《竹山县教育局财务工作督查意见书》,总结取得得到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据悉,此次财务工作综合检查,预计11月底结束,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县教育系统进行通报,将有力促进教育系统财务规范年建设,提高教育系统财务管理的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