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举行“班班通”教学应用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6-1516:53作者: 周显文 操博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6月13日,竹山县2018年度“班班通”教学应用竞赛决赛在茂华中学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初赛选拔的59名选手分组展开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0名。
  近年来,该县确定了“以应用为核心,以融合为突破口,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抓手的指导思想,加快推进全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竹山县累计为各中小学装备“班班通”教学设备1197套,实现了“班班通”设备全覆盖。大力提倡班班通设备的普及应用,要求“班班用、科科用、人人用”,形成了“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格局。
  今年年初,县教育局下发了“竹山县中小学‘班班通’教学应用竞赛”方案,全县各学校再次掀起了“班班通”教学应用的热潮。各学校进行了宣传发动,要求全员参与,并开展多轮校本培训,老师们互相学、网上学,县教育局还邀请“班班通”设备公司的培训讲师到各校巡回培训,可谓练得用心,训得高效,大大提高了全县教师“班班通”应用水平。
  各学校先进行校内初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县“班班通”教学应用决赛。决赛共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美术、音乐、信息技术等12个科类的教师参赛,分语言艺术、中小学数学、理科及综合三个组别同时进行,选手现场观摩本组比赛,边赛边学,共同提高。
  比赛分“技能操作”和“教学案例展示”两个环节。在“技能操作”环节,每位选手随机抽取1道“公共操作题”和1道对应学科的操作题,限时2分钟内完成。在“教学案例展示”环节,每位选手结合自己任教学科选择一个知识点,充分运用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多种手段进行展示,限时5分钟。
  比赛中,选手们技术操作娴熟,既让技术融合得巧妙、精彩,又能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字典、识字、微课、批注、录制屏幕、手写识别、聚光灯、放大镜、拉幕、蒙版等工具和手段纷纷亮相,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内容的融合是那样的巧妙、自然,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