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十堰)竹山县:特色学校创建促学校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1506:39作者: 张云朝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近日,竹山县特色学校创建第一个阶段的评比活动圆满结束,评出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等15个特色学校创建优胜单位。本次评比活动把全县17个乡镇和5所县直学校共划分为5个片区,由局党组成员吕哲君、方应林、张勇、黄朝生、樊启华各带领一组评委赴各片区,就各学校特色学校创建的档案印证材料、特色项目成果展示、校本课程开发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评比、现场打分,评比结果报局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  

  全县各参评学校高度重视特色学校创建工作,都能结合本校实际,精心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素质教育特色项目,寻找适合本校特色发展之路。通过本次特色学校创建评比活动,全县大部分学校能够做到不走形式始终坚持不懈。 

  本次特色学校创建活动,各校把开设兴趣班社团等校本课程作为特色学校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将开发校本课程作为建设各校特色项目的重要阵地。全县绝大部分学校能够抓住重点,将校本课程当做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以及教育教学活动的第二课堂来抓,不走形式始终坚持不懈,结合自身实际开发出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从而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内涵式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