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第二届初中生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4-1616:19作者: 向继明 周显文 夏维卫 许海涛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4月13日至15日,竹山县第二届初中生校园足球联赛在圣水湖畔的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本届比赛由县教育局主办,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承办,来自秦古镇中学、麻家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宝丰镇中学、茂华中学、官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等6支代表队开展为期3天的角逐。

  足球联赛于13日上午在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足球场开幕,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光伟致开幕词,上庸镇中心学校的足球操、团体操、足球啦啦操等三个方阵进行了大型节目表演。
 
  经过两天的小组淘汰赛,15日精彩的冠亚军决赛在麻家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代表队之间展开,经过70分钟的鏖战,两队以3:3战平,在点球大战中,麻家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代表队以4:3领先最终以总比分7:6夺冠。
 
  据悉,本次联赛采取八人制足球分组淘汰赛,为期三天的比赛组织严密,秩序良好。
 
  自2014年以来,竹山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以扶持特色带动普及,先后有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官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麻家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茂华中学等4所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特色学校成立校园足球队,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引入教学,足球特色教育初显成效。下一步,竹山县将继续加大校园足球发展力度,加快学校足球场地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布局一批县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特色创建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
入场式
竹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光伟致开幕词

开幕式团体操——足球啦啦操


绿茵场上激烈拼搏

夺冠球队合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