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到郧阳区调研教联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714:57作者: 曹君华 杨云虹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24日,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省电教馆馆长)田明华一行到郧阳区调研教育信息化赋能教联体工作,指导“三个课堂”助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赵平,副区长雷涛,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五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胡家营初级中学,听取了胡家营教联体成员校教联体工作介绍,仔细询问了教育信息化赋能教联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教室、多媒体教室教师电子备课室和计算机教室信息化应用情况。调研过程中,田明华体验了各校信息化应用场景设备,面对面与教师交谈,现场答疑解惑,对郧阳区信息化赋能促进教联体提质给予肯定。 

 

  田明华指出,县域教联体建设工作是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重点工作之一,对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育信息化部门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师生数字素养,用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赋能、助力教联体建设。 

  田明华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以考核应用,促进“名师工作室”与“三个课堂”有机融合,利用好“三个课堂”设备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相关资源,方便教师研修和精品课录制,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要强化交互式教室建设,加强主讲学校和受援学校线上及线下交流,注重经验推广,提高“三个课堂”教学效果;要将国家、省、市、区、校资源平台和云桌面”设备平台有机整合,方便师生使用让名师课堂教学资源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近年来, 郧阳区先后在全所有中小学建设了4个专递课堂主讲教室,带动了一批薄弱学校信息化建设,建成了20个录播教室推进教育城域网提速,实现了“万兆骨干、千兆进校、百兆到端” 5G网络 , 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有力地推动了郧阳教育的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 

  胡家营教联体2022年11月成立,是郧阳区省级共建型教联体试点,由胡家营初级中学牵头,鲍峡镇初级中学、五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为成员学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