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省电信公司到郧阳区实验小学调研云桌面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2315:52作者: 曹君华 张道久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322午,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杨才正到郧阳区实验小学调研云桌面使用情况,区政府党组成员黄波,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参加调研。 

  杨才正一行参观了该校科技室、创客教育基地,对学生们的创客作品,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深入老师办公室、云桌面计算机教室,了解云桌面电脑的使用情况,并和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老师们提出的无音箱、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杨才正表示电信部门主动做好信息化资源与云桌面整合,进一步优化教师的办公环境,服务好郧阳区教育,促进郧阳教育信息化提档升级,助推郧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杨才正介绍了电信公司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在教育教学中所发挥的作用。黄波希望教育部门积极配合电信公司,把云桌面用好,发挥出应有作用,创郧阳教育信息化品牌。通过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成为建设教育强的强力引擎。 

  为保障教师有效利用优质资源实现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区教育局与中国电信郧阳分公司合作,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为郧阳区125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提供教师备课用云桌面2922台,学生计算机教室19间云桌面955台。云桌面建成后提升了学校的办公效率和质量,数据存放云端既安全又方便,提供远程办公,大大简化桌面管理,提高数据的安全性,提高机器硬件利用率,降低IT拥有总成本。区实验小学教师贺环说:“装备云桌面后,人人有电脑,查找资料方便多了,班主任们编辑各类统计表,也很方便。” 

  今后,该区教育局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发挥好云桌面作用,奋力实现“三小三大”信息化目标,即小手指大平台、小切口大影响、小投入大云上,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郧阳“创建国家高新区、冲刺中部百强县”贡献教育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