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区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311:33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9日至10日,郧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洪,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深入城区,视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进展情况。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参加活动。 

  在教育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从坚持公益普惠、强化队伍建设、健全管理体制、规范办园行为等方面汇报了郧阳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视察组对区委区政府把城区学前教育发展作为民生实事之首,持续优布局、扩资源、增投入、强保障、严监管、抓规范、重普惠、促公益,大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予以高度肯定。与城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座谈,了解城区幼儿园规范管理及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及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听取幼儿园园长对城区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视察组先后来到书香门第幼儿园、区幼儿园、汉江画苑幼儿园、茶店镇红岩新村幼儿园、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等,对城区学前教育布局情况、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在城区落实情况、城区幼儿园规范管理及幼教队伍建设情况、幼儿园规范管理机制建立与完善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对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的学前教育资源建设和提升工程取得了明显效果,全区的幼儿园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园舍设施更加安全,育人功能更加完善,办学治园更加规范,保教质量明显提升。 

 

  李光洪指出,学前教育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要把“幼有优育”摆在突出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该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区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统筹社会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多层次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培养高素质的幼教师资队伍,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不断优化办园理念,切实提高学前教育整体水平和普及普惠程度,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据介绍,目前,该区城区(含高新区)现有幼儿园34所(公办园8所、民办园26所),其中普惠园28所(公办园8所、民办园20所),在园幼儿6823人。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以为群众提供“公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抓好基础建设,建立公民办并举的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体制,坚持问题导向与改革创新,打出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师资建设、提升保教质量等“组合拳”,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