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召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0311:17作者: 曹君华 王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2月2日,郧阳区在实验中学礼堂召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十五届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区党建工作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全区平安郧阳法治郧阳建设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和要求,回顾总结上一年的工作,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特别是为全区中心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各项工作。副区长吕帅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黄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团结拼搏、奋进担当,全局工作闻令而动,中心工作听令而行,教育工作真抓实干,教育管理上水平,各项工作争一流,区教育局先后获得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先进集体、市级最美普法集体等荣誉26项,创新建设“心语箱”、亲情呵护学生心理健康的做法得到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的充分肯定,食堂财务管理经验在全省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培训会上作交流,胡家营教联体成为省级试点,一大批重点工作在全市、全区有影响,党建引领得到新加强,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果,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教师队伍焕发新活力,学校面貌绽放新颜值,教育公平迈出新步伐,教育质量实现新提高,学前教育“两个占比”达到省定标准,中考“一分三率”位居全市第一方阵,高考实现“清北”突破,两所中职学校成为全省首批“双优”建设学校,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落户郧阳,各类教育协调发展、齐头并进、竞相提质,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为主题,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立德树人,强化“五育融合”,坚持党建强教、平安立教、依法治教、廉洁从教、质量兴教,凝心聚力抓党建、认真研究谋发展、持之以恒提能力,一以贯之转作风,聚精会神抓管理,带头带领做表率,狠抓落实求实效,一心一意育新人,严管厚爱强队伍,真抓善管提质量,底线防范保平安,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攻坚重点,实施“六大提升行动”,让教育高质量发展底色更亮、特色更显、成色更优。实施党建赋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学校党组织“五个基本”全面过硬、党员干部“五个过硬”,积极创建“教师先锋岗 最美志愿红”品牌,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打造“党旗领航、童心向党”品牌“杏坛清风、教育清廉”品牌“红色初心 红烛先锋”品牌,全面提升立德树人、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学前教育提升行动,新建续建公办园7所,扩充公办学前教育学位1800个,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两个占比”,让学前教育更加公益、更显普惠。实施义务教育提升行动,持续加强“双减”改革、“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启动城东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全面推进教联体建设,促进资源共享、管理共谋、教学共研、文化共生、发展共进,让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实施高中质量提升行动,全面落实《郧阳区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一中强校”工程、二中特色发展计划,加速推进区一中“全市普通高中第四大校”建设、区二中“特长生圆梦大学摇篮”建设,全面提升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实施职业教育提升行动,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城融创和专业、产业、行业、企业、就业、创业“四融六业”发展模式,不断巩固“双优”建设水平,让中职学生升学有优势、就业有能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前景。实施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坚持开展“守初心、讲良心、献爱心、暖民心”师德教育、“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教师大家访”系列活动“比学习、比教学、比作风、比贡献、比业绩、争一流”专题教育、“清白做人、清纯交往、清正干事、清廉守正”专题教育等,引导广大教育干部和教师不断增强“六种意识”(学习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品牌意识、一流意识),不断提升“七种能力”(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育人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防风险能力、落实能力),不断锤炼“八种作风”(绝对忠诚、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精益求精、精诚团结、比拼赶超、争先创优、清正廉洁),大力营造做专一、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一流的能力、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斗志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