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教育秧歌队展演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3-01-1114:55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庆新春,年味浓,锣鼓喧天辞旧岁,秧歌起舞闹新春。110下午郧阳区教育局、郧阳区教育工会行以“奋进郧阳教育·龙飞凤舞迎玉兔”为主题的秧歌展演活动。 

  秧歌舞,又称扭秧歌,历史悠久,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其中一种民间舞蹈形式,也是一种民间广场中独具一格的集体歌舞艺术,也因扭秧歌舞姿丰富多彩,深受百姓欢迎 

  下午14点30分,弥漫着热闹气氛的郧阳区献珍学校味浓郁,人潮涌动,格外红火热闹。秧歌队在献珍学校操场举行,身着鲜艳的表演服装和各式表演道具,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表演,教育局相关人员对节目进行指导,力争将参赛节目打造成精品,为2月4日参加全区秧歌巡演作准备 

  区一中、区二中、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城关一中9支代表队500余人参加展演。各个参赛队伍秧歌舞表演起来,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红火热闹,气氛热烈,得热火朝天,集中展现了郧阳教育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喜迎新春的喜悦心情。

郧阳科技学校代表队 

献珍学校代表队

  欢快的音乐激荡人心,激昂的鼓声催人奋进,秧歌队的激情演绎展示了郧阳教育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体现了郧阳区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信念,为郧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奏响了奋进的号角舞出了郧阳区教育人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郧阳区城关镇新区中心小学教师王薇说:“通过前一阶段的秧歌训练,不仅增强了大家的身体素质,还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接下来,将继续训练,练出精品节目,让大家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助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