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教育局上榜十堰市“最美普法集体”

发布时间: 2022-12-1210:09作者: 曹君华 彭志强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2月9日,中共十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普法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普法暨法治建设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郧阳区教育局榜上有名,授予郧阳区教育局“最美普法集体”荣誉称号。是全市教育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宣传守法普法典型,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十堰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了十堰市首届新时代“最美普法人”评选活动。在层层推荐、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授予郧阳区教育局“最美普法集体”称号。 

  郧阳区教育局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区教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普法工作总体要求,以党建为统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规划,各地各校共同推进,不断健全法治宣传教育体制机制,提升站位,夯实法治教育政治保障创新形式和载体,形成了领导有力、上下联动、内外整合、点面推进、基础扎实的良好局面。 

  在推进”普法暨法治建设工作中,区教育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普法工作五年规划》,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工作机制。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工作导向,夯实普法宣传教育基础;通过抓好领导带头学、教师重点学、学生立体学,提升干部师生法治素养;完善依法治教推进机制依法全面履行教育职能推行法治工作综合考评完善依法治教推进机制健全家校社三结合教育网络,设立“法治副校长”,加强与公、检、司、法等方联动,构建法治教育支持体系,凝聚法治教育合力。以深化“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课堂”和“十进十建”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创建等活动为抓手,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相结合、与教育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促进各级各类学校依法治校的自觉实施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