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5000余名教职工承诺拒绝酒驾醉驾

发布时间: 2022-12-0509:50作者: 曹君华 彭志强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日,郧阳区教育局召开“纠四风”、禁酒驾醉驾、禁工作日饮酒专项行动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通报了全区近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还当场签订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举行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拒绝酒驾醉驾宣誓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是教书育人的圣地,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相关规定,对个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组织负责,树立郧阳教育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清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高度警惕的思想、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观念和廉政意识;要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扎紧制度的笼子,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做政治的明白人,常怀律己之心,忧患之心,认真算好“三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学会自重、自律、自警、自省,自觉远离酒桌、牌桌、饭桌,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讲师德、有原则,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切实扎紧思想的“安全带”,筑牢行动的“防护栏”。 

   为了让教育系统所有教职员工都受教育,严格遵守纪法条规,时刻维护教育良好形象全区5000余名教职员工都签订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做好“八小时之内”监督和“八小时之外”提醒,抓早抓小及时消除酒驾醉驾的苗头隐患。 

  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区直学校党政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参加专项行动推进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