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举行体音美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22-11-0218:29作者: 曹君华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0月31日,郧阳区中小学体育、音乐、美术教师教学基本功(技能)比赛汇报演出在该区实验中学小礼堂举行,引导全广大中小学体音美教师明确发展方向,提升个人专业技能水平。 

  本次比赛由郧阳区教学研究室主办,郧阳区实验中学、郧阳区实验小学承办。比赛在综合展示《春风十万里+韵律操》拉开序幕酣畅淋漓的歌声,铿锵有力的体操,庞大的气势,顿时全场气氛点燃。赛场上大家拿出了看家本领,美妙动听的歌声、洒脱自如的自弹自唱、轻盈曼妙的舞蹈,展示了优秀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青年教师尚李媛表演的独舞《一条大河》,舞姿轻盈灵动而又步调稳健,用最有力的语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最深切的、真挚的祝福。情景朗诵《我的希望》,诵出了教师们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赤诚初心,深深打动了台下的观众。话剧《血脉》,声情并茂的演绎了三代人爱国、爱人民的热血情怀,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参赛教师就专业领域发挥各自所长、沉着应战、大胆表现,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对技能大赛予以肯定,对教师们投入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教师们再接再厉,苦练基本功,专业技能上精益求精,争取在专业水平上再上一层楼,促进该区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教育局高度重视体音美艺术教育工作,每年公开招聘一定比例体音美专业教师,定期开展艺术节、运动会等,经常开展体音美教师培训、教学技能比赛、课堂教学评价等系列活动,全教育工作得到显著发展。在第35届十堰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郧阳区119件作品获奖,其中胡家营中学黄怡渲作品入选全国全国大赛。高质量承办十堰市第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郧阳区代表队获得初中组团体第五名的成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