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启动适龄残疾儿童教育安置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417:13作者: 曹君华 杨文雄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每个适龄残疾儿童接受最适宜的教育,1024日,郧阳区启动了2022年秋适龄残疾儿童教育安置评估工作。 

  为保障这些适龄残疾儿童及时接受适宜的特殊教育,郧阳区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健全了由教育、民政、卫健、残联、医院等部门组成的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更新、充实了专家库,利用区域内疫情常态化严管严控和玉米红薯大秋收将至的窗口期,由区教育局协调5部门8位专家组成了2个评估小组,自1024日开始深入全区各乡镇对乡镇摸底和区相关部门大数据比对筛查出的54名适龄残疾儿童进行教育安置评估。 

  本次评估分别由区特校校长史永明、区特校党支部书记闫娥负责,在乡镇中心学校基教干部的配合下,采取评估组深入家庭评估和监护人陪伴残疾儿童到乡镇中心学校集中评估两种方式进行。评估时,评估组在核查监护人身份证、残疾儿童残疾证、医院鉴定报告或医疗诊断报告等资料后,根据残疾类别、等级、医疗诊断、居家表现等方面现场进行身体发展趋势、接受教育能力、适应学校学习生活能力的评价当面向乡镇中心学校、监护人出具《十堰市郧阳区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评价报告》,对受评残疾儿童提出特教学校、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或医疗康复等具体教育安置方式建议。评估工作结束后,由乡镇中心学校综合考虑学校办学条件和残疾儿童少年及监护人意愿,对评估对象进行妥善安排,确保54名评估对象迅速开始接受最适宜的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