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7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709:52作者: 曹君华 黄循发 李习勇 董娜娜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郧阳区教育系统7万多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区教育局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交纳党费、手持国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随后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干部们认真地记笔记。会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宣言书,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单位组织7万多师生集中观看和居家学生、教师通过手机、电视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在郧阳区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吴文飞等通过手语“听”报告。五峰乡退休老教师黄仁贵等在家收看二十大开幕式。茶店镇红岩新村幼儿园,放假回家的幼儿利用平板电脑,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收看直播。区一中收看盛况后,校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坚持立德树人,持之以恒不松懈,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于教育事业中,让学生有底色,教师有底气,学校有底蕴。郧阳区二中组织3000余名学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会后组织师生写观后感。青山镇、青曲镇、白桑关镇等中心学校要求所辖学校(幼儿园)举办一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栏,让会议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办人民满意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全区教职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区政协委员、郧阳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杨文雄激动地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后,心潮澎湃,心生豪情。作为特教一线教师,我深切地感受到这十年来国家对特殊教育的重视和关爱。今后,我将更加努力、持续奋斗,确保特校学生健康成长、开心生活、快乐学习和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报国,努力学习,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区二中高三(12)班学生邓阳阳表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