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145名新教师入职

发布时间: 2022-10-1011:18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0月9日郧阳区教育局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来自各高校的学生华丽转身,完美蜕变,成为郧阳教育队伍中的一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王远林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张辉要求,做到守好初心、转好角色、做好自己、教好学生,争当“四有”好老师。守好初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就一定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教书育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乡村孩子成长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转好角色,尽快熟悉学校,熟悉同事,熟悉学生,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了解工作流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用师德规范约束自己,向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争当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做好自己。首先学习做人的道理,教师是崇高的职业,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自己首先要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用得体的言行举止影响学生,让学生明白是与非、真善美、荣与耻。要自重自爱,恪守师德红线,做到心有戒律、心有底线、心有操守,明辨是非,管住自己不当欲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是做好学识,要多看《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书籍,增强专业技能;学业务,多学习教材、教参,在业务能力上多下苦功;学习党纪法规,教师为人师表,要有高尚的师德,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测》等法律法规,做遵守“六大纪律”的模范。多向同事学,多向实践学,多总结,多反思,争取在创新发展上有所作为。教好学生,要树立每一名学生都是好学生、每一名学生都精彩的理念,公平公正对待每一名学生,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多鼓励学生,提高学生的自信心,为学生创造愉快、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人成才。 

  入职仪式上,新入职教师李艳领誓《教师入职誓词》,立下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终身从教的誓言刘洞教师马永飞、梅铺教师章丽,新教师代表兰自慧,五峰乡中心学校校长龚家宴先后发言,人事股长秦天友介绍了新教师管理有关规定。 

  今年该区招录145名教师。为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在生活上关心新教师,为他们创造便利的条件;在业务上帮助新教师,实施“青蓝工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引导新教师提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促进新教师迅速成长;在政治上关爱新教师,每年从新教师中评选10%的优秀教师,激励新教师创先争优,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