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上班比业务 下班访万家

发布时间: 2022-06-2210:02作者: 曹君华、王成栋、董娜娜、王琳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玉生,近年来你的葡萄园发展很好啊,目前有什么困难没有?”6月16日晚,郧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下班后,驱车60公里来到五峰乡东峰村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后,郧阳区教育局迅速行动,做好结合、融合、整合文章,把当前的中考、校园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当前亟待解决的工作与实践活动融合起来,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与实践活动整合起来,统筹推进“岗位大练兵”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三比一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立足岗位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争一流。机关干部将各项工作谋在前,想在先,比各自负责的工作在基层落实的效果,在上级检查评比中获得的荣誉。教师落实好校园安全“十到位”制度,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稳定。经常开展课内比教学活动,推门听课,提高教学质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做实做细“两案九制”,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守护师生健康。建立教师与特殊学生结对帮扶机制,常态排查、及时解决德困生、学困生、体弱生、留守生、单亲生、心理疾患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当天下午,张辉处理完公务下班后来不及休息驱车来到五峰乡东峰村看到种植能手梁玉生还在葡萄园里忙碌,张辉连忙走上前和他攀谈起来,详细了解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梁玉生介绍,经过几年的努力,葡萄园发展到20多亩,又发展了两个大棚,还养了20头猪,由于受疫情影响,葡萄成熟后销售存在一定的困难。张辉表示,想方设法帮助打开销路,让有机葡萄变成致富果。同时指导他做好抗旱保墒,确保有个好收成。在村民庹明若家里,张辉了解脱贫后巩固成效、上学、就业、医疗等情况后,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张辉还趁着夜色来到五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走进试卷保密室、考点办公室等实地查看中考备考情况要求学校严谨细致做好中考各项工作加强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做好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公平中考、温馨中考的目标 

 

  党组树标杆、局机关做表率,各校长、教师也积极行动。6月15日,鲍峡中学校长何毅得知九(6)班成绩优异的董欣雨近期状态不佳,当天晚上和九(6)班语文教师肖玉霞到董欣雨家里走访。得知她家近年来发生了很大变故,经济负担很重,怕家里无力供她上高中。何毅给家长介绍郧阳区第一中学优秀学生可以免学费补生活费。何毅联系桦砾岗村两委,请村两委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纳入低保。董欣雨得知这一情况后,眉头舒展开来,打起精神迎接中考。鲍峡中学赵天前、张胜利、柯芳老师放下书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因病请假的学生高孟静家,询问她身体情况,并给她补习落下的功课。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王琳批改完作业来到特异体质学生孙某晗家中,王琳和孙某晗爸爸亲切交谈,宣传教育政策,夸赞孩子这两年来的进步变化,针对孩子心智发育缓慢的问题,劝慰家长不能过于急躁,要肯定孩子的优点,多鼓励,一定会好转的。梅铺镇王河小学教师王玉珍下班后,来到一年级学生孙宇家里了解情况,宣传防溺水,并和学生家长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赢得家长的一致称赞。 

  5月底以来,该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真下实察,全区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169处(条),立查立改138处(条),其余31处已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逐一销号。投资50万元,为每所学校安装视频亲情电话,24小时无偿为学生服务。为区一中争取新增校园用地18亩,资金1000万元,新建学生宿舍楼1栋。深入农户走访,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一大批暖心事正在变成现实,全区教育环境进一步优化,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