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政协开展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 2022-05-2316:21作者: 曹君华 熊巍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519日,郧阳区政协开展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视察。区政协副主席李涛、 罗春竹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献珍小学、从文教育、思源学校等教育机构,详细了解“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在郧阳思源实验学校,视察组欣赏了设置在大门口的师生所做的十二生肖木刻画,对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图案赞不绝口。在师生艺术作品展前,委员们驻足认真地评价每一副作品,不时和在场的老师交流,对学生精美的、富有创意的作品表示赞许;在学生作业展示区,被一本本页面整洁、书写工整、格式规范、作答正确、批改细致的作业所吸引,对“双减”之下高质量的作业和老师们精心的作业设计所付出的心血表示称赞。最后,视察组成员自行组成5个组,分别观看了韵律操、跳绳、手语舞、排球训练、武术操等大课间展示。  

  在献珍学校,视察组走进教室、办公室和活动室,以询问学生、查看作业、与教师交流、看学生社团演出和听取汇报等形式,仔细查看了该校双减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 

  视察组指出,相关部门和教育机构要统一思想,从培养时代新人的高度,统一家、校、社会多方思想共识,采取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协调纪念馆、文化馆、等社会资源作为教育基地,充分落实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要统筹调配师资力量,不断深化课堂改革,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不断探索“双减”政策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大力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政协视察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撰写报告的方式进行,对全区3所中小学校2所培训机构进行视察监督,视察和座谈后,视察组广泛吸纳各方意见,认真归纳总结,形成高质量的视察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为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行“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见成效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