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读书日”里诵经典 “悦读郧阳”添书香

发布时间: 2018-04-2408:48作者: 孙玉霞 魏建华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在郧阳文化广场举行了“新时代 美丽郧阳·春暖花开”为主题的大型诵读活动,给四月多彩的郧阳,又平添了浓浓的书香气息。

  “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奔向东南”一曲气壮山河的赞歌《黄河颂》拉开了诵读活动的序幕,“浩瀚壮阔的黄河奔腾不息,勤劳勇敢的黄河儿女姗姗向我们走来……”随着领诵人情真意切的导读,活动的气氛随之充盈起来,紧接着的诵读字正腔圆而句句扣人心弦,《堂堂正正一辈子》告诫青少年要好好做人,踏实做事;《少年中国说》、《青春之歌》、《中华少年》诵出了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与国无疆的豪迈气势;《水调歌头》、《三字经》同学们如醉如痴的吟唱,引领观众感受美文的真谛;《浩浩中华魂 山水诗画情》、《长江之歌》让听众仿佛置身于如诗如画、大河奔流不息的意境中, 

  本次诵读活动以集体诵读为主,配乐、伴舞、诵唱、情景表演等穿插应和。丝丝管弦,演绎古风的流光溢彩;朗朗诵读,传唱经典的悠扬铿锵;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在郧阳儿女的反复吟咏中,让心灵得到洗礼情感得到升华!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吸引大批观众驻足拍照观赏。郧阳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广局等单位相关领导现场观摩指导本场展演活动,新华书店还送来了一批国学经典图书,供现场知识答问环节提供奖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