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为20名“讲台之星”立传

发布时间: 2017-09-2011:12作者: 纪昌荣 曹君华来源: 浏览量:

  教书育人乐奉献,三尺讲台写春秋。近日,十堰市郧阳区对曹书英等20名“讲台之星”进行了隆重表彰。

  该区教育局长梁建明说,教书育人是良心活,评选“讲台之星”就是要在全区营造“站讲台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守三尺讲台。 

  乡村教师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郧阳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在深入基层调研时发现,有些资深教师“名成功就”之后不愿“站讲台”了,其中有身体欠佳、政策导向等因素。区教育局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5月初向全区发出评选第一届“讲台之星”的通知,明确评选规则,倡导连续“站讲台”30年以上、德才兼备者积极申报,优中选优,最终从49人中评选20人,授予“讲台之星”荣誉称号,并享受优先晋升职称等待遇。 

  据了解,该区将20名“讲台之星”纳入2017年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范围,在郧阳报、郧阳电视台等媒体上开辟专栏,挖掘、宣传一批具有代表性、高素质的教师典型,同时将他们的先进事迹汇编成册,广泛宣传,号召全区教师学习他们教书育人、甘为人梯的敬业精神。郧阳区胡家营中学教师赵兵信说:“身边典型可亲、可爱、可信、可学,上级领导关爱一线教师,我们教书育人的劲头更足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