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西县<正文

郧西县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1913:13作者: 董湖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浏览量:

 

  4月16日,郧西县教育局利用多媒体在县思源学校召开了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全县各中小学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300余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了郧阳区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兼郧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鲁剑老师主讲。鲁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职责、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标准及内涵、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危机调适诊断干预的方式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剖析了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不仅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认识和操作,而且丰富了与会者的心理学知识,更提高了校长、教师在处置学生心理问题时的应对策略。 

  多年来,郧西县教育局十分重视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各学校建立了心理咨询室,聘请专兼职心理健康咨询师,定期开展心理健康培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