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猇亭区<正文

体艺相融展风采 艺技并进争高下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猇亭区第十一届中小学师生体育艺术节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1-0210:22作者: 张喆来源: 猇亭区教育局浏览量:

  乾坤万里蔚蓝天,十月金秋紫气翩,10月31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亭区第十一届中小学师生体育艺术节在区第一小学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彭潇,区政协副主席罗德权,各街办、各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受邀与全区各校近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彩旗方阵、运动员方阵有序入场接受检阅,现场彩旗招展,鼓号齐鸣,热闹非凡。入场式结束后,第一小学校长邹兵代表东道主作欢迎致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声明同志作开幕致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彭潇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运动员代表宣誓 

  本届体育艺术节融知识性、艺术性、竞技性于一体,包含书画展、艺术展演、田径比赛三个板块。活动现场,学生们的书画作品是第一道风景线,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有国画、有素描、有水彩、有书法,学生们用不同的风格和多元的形式诠释对生活的感悟,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变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较高艺术天赋和良好精神风貌。  

 

  接着进行的是艺术展演,各中小学精心准备了7个风格迥异的文艺节目,有娓娓道来的诗歌吟唱《明日歌》,有轻盈活泼的师生舞蹈《锄禾》,有寓理于舞的典故讲演《网开三面 温馨家园》,有活力动感的曳步舞蹈《嘴巴嘟嘟》,有大气磅礴的蒙古舞蹈《鸿雁》,有热情洋溢的民乐合奏《丰收锣鼓》,有令人动容的师生合唱《绿色亭不是梦》……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我区中小学体艺教育的丰硕成果,也折射出了近年来猇亭区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带来的可喜收获。 

 

 

 

  在接下来的三天比赛期间,将有168名学生运动员参与37项体育竞技,还将有近百名老师参与教师趣味运动会。 

  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活力;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气;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底蕴。相信此次体育艺术节能强健师生体魄,陶冶师生情操,提升师生审美,活跃校园生活,让全区各中小学的体育艺术氛围更加浓厚,体育艺术水平更上新台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