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猇亭区<正文

猇亭区:躬身杏坛勤耕耘 风采赛场争芳菲

发布时间: 2017-06-0710:17作者: 张喆来源: 猇亭区教育局浏览量:

  66日,亭区 “喜迎党的十九大 展现教师新风采”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在长堰堤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许雯,区人大副主任李裕芳,区政府副区长布仁巴依尔,区政协领导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以展示教师的师德风范、文化底蕴、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重点,通过“四个一”形式开展,即一节课(风采课堂竞赛)、一手字(书法竞赛)、一次演讲(师德师风演讲赛)、一项才艺展示,经过激烈的校级预赛,共有18名教师代表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风采课堂竞赛前期在各校开展,活动当日进行演讲、书法比赛及才艺展示。 

  在前期各校开展的风采课堂竞赛中,老师们采用了各自不同的教学方法,结合使用宜昌教育云平台各项功能,紧跟时代,思路清晰,充满激情,充分展现出了猇亭区老师的教学素养和专业技能,真正赛出了教师们的实力和水平。 

  演讲赛上,老师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朴实无华,或绚丽多彩……讲述他们与孩子生活的点滴故事,他们对孩子们的浓浓爱意,他们对教育事业的责任,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书法赛场上,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条幅、扇面、中堂,无所不有,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楷书无不囊括。老师们通过书法将自己的创意和思想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异彩纷呈的才艺展示环节中,18位青年教师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钢琴、小提琴、古筝样样精通,唱歌、跳舞、朗诵、剪纸、绘画精彩绝伦,层出不穷的精彩演绎在报告厅中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历经一整天的巅峰对决,伴随着一个个比赛项目的完成,亭区“喜迎党的十九大 展现教师新风采”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在这场精彩纷呈的对决中,李芳、郭小莉、裴思敏、匡铁芝获一等奖,薛晓燕、王雪、毛筱筠、袁庆林、杜红宇、徐佳、郑娇娇获二等奖,赵明妍、高楚含、张静、舒丽娟、王芷旋、阮果、杨婷婷获三等奖,市二十六中学、长堰堤小学、学前教育集团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教师风采大赛是猇亭区“坚守职业道德  培养高尚情操”师德培育月活动之一。活动月期间,猇亭区教育局还开展了思想大讨论、“晒清单”、 “联困帮扶” 、“学、树、选”、 “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专项治理等多项活动,旨在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