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都市<正文

宜都市教育局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7-11-2915:07作者: 高波来源: 宜都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从市文明办传出消息,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32个城市(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称号、200个单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100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宜都市教育局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十九大党代表、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亲临宜都市教育局进行慰问,并传达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对该局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我们宜都教育人要倍加珍惜,要倍加努力,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坚持好经验、好作风、好机制,要充分发挥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职能,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引领地方文明社会风尚的主阵地。针对新形势、新要求、新环境,建立研究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利用各种平台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引导,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宜都市教育局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健全完善“三结合”教育网络,加快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了我市教育品质,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升了我市教育品质。全市开展红色教育实况在《新闻联播》报道,“爱心结对,情暖三生”活动被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视组高度肯定并向全国推介,“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教育活动被新华网报道,大宋山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被国家教育督导团称赞为真正的素质教育。陆城一小“生态童年”、实验小学“文明马拉松”、杨守敬小学“做守敬爷爷的好娃娃”、陆城一中“中华楹联进校园”等、宜都外校“生命教育”等德育品牌受到上级表彰,贺炳炎红军小学成为宜昌市内唯一一所全国五星级红军小学,思想道德建设逐步形成“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良好局面。也为宜都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该市教育系统相关人士介绍,全市教育系统将站在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工作,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推动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保障教育公平,打造与全国百强县市、全国文明城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为建设“宜教之都,宜学之都”,为宜都实现“三市三区”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