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远安县<正文

远安小学期末考:家长当“考官”,问答来检测 大力实施绿色质量评价的生本实践

发布时间: 2017-06-2715:56作者: 陈娟娟 汪玉明来源: 远安县教育局浏览量:

  627日,中小学期末考试陆续开始,大山深处的远安县茅坪场中心小学,今年的期末考却别具一格。 

  记者在茅坪场中心小学一二年级考场里看到,考生桌上没有试卷没有笔,重点是“考官”也很特别,他们是学生家长代表 。 

  茅坪场中心小学改变以往坐在教室里低头做题的考试方式,通过家长、学生问答等方式,完成对知识的检测,对学生们进行“绿色评价”,然而考场里却秩序井然,学生在静静等家长点名,点到的同学在家长面前认真地答题,应考从容不迫,自然大方。 

  原来这是远安县教育改革创新风暴的一个小小缩影。据悉,近年来,远安教育致力于生本教育改革和绿色质量建设,实施绿色评价,实行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五维评价,建立多元化学生评价制度,全力发掘每个孩子的闪光点,激发每个学生的潜力,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成功感、认同感和存在感。让学校的办学理念更趋人性化,让教师更加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受到学生和家长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