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1510:01作者: 贾海玲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310日,襄州区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襄州七中隆重举办。襄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勇,襄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欧阳斌,副区长陈军出席发布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欧阳斌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勉励全区青少年以受表彰的30名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勤奋学习,勇攀高峰,向真向善向美,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少年。 

  在为30名新时代好少年隆重颁奖后,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尽显襄州学生的昂扬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唱出襄州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诚挚心声;“童心向党·红色襄州”“匠心陶艺·凤鸣襄州”等多个各具特色的展台,吸引众多现场师生和嘉宾驻足参观。 

  活动最后,近千名名师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鲜艳的红领巾和小红旗迎风招展,把活动推向最高潮。 

  近年来,襄州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每位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经典诵读引导学生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我们的节日”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入脑入心。 

  经过层层推荐、社会各界推选、襄州区委文明办综合评定和联合通报,襄州区共评选出2022年度勤学少年、德艺少年、励志少年、红色少年、爱心少年、环保少年、科技少年等“新时代好少年”30人。襄州区将组织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营造人人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