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突击夜查寄宿制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909:09作者: 赵永强 崔华勇 赵波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7日晚上,襄州区教育局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古驿镇、朱集镇、程河镇、双沟镇等7所寄宿制中小学,开展夜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突击检查,筑牢基层学校安全防线。

  每到一校,检查组成员都面对面地督促学校校长要抓好晚间学生住宿管理、教师查岗管理、宿管员夜间值班管理等,一定要确保学校大门有保安人员、值班人员,学生寝室有值班领导、班主任、宿管员,全程保护着学生平安住宿。 

  对住宿学生晚上请假回家的情况,要求学校值班人员一定要让家长接,见到家长再让学生离校。同时,学校要高度重视宿舍楼消防器材配备,加强消防应急演练。

  

  针对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小学、古驿镇二中门卫室一键式紧急报警器安装位置合理,能够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让保安人员和师生够得着、用得方便,检查组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学校每月两次的测试一定要组织师生代表参与,这样才能真正发挥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与公安部门联网的作用。对于5所学校安装位置过高或过“偏”的问题,检查组也进行了现场指导,共同确定安装位置,要求立即整改,并反馈整改图片。 

  据了解,襄州区教育局把“4个100%”建设工作纳入学校安全检查必查项目,坚持做到检查“三必须”,必须现场督办测试、必须查看视频监控联网情况、必须查看校园封闭管理情况,全方位织密校园安全“两张网”,严格落实寄宿制学校校长住校制度,打造“校长住校抓全面、值班校领导和教师夜间巡查、安保人员和宿管员24小时值守”的多元化管理模式,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