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举办首届教研员教学业务大比武

发布时间: 2018-01-1011:10作者: 秦志清 程雪雁 张新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基层教研员平时要加强学习,钻研业务,不仅指导教师搞好课堂教学,而且能亲自站上讲台讲课,为一线教师作出榜样,这样才能让教师心悦诚服。”新年伊始,襄州区组织开展了全区教研员教学业务大比武。13个镇(办)中心学校共23名教研员参加了比拼。

  举办教研员业务大比武,旨在强化基层教研员的责任意识,提升教研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的引领、指导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襄州区本次教研员大比武,分为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小学语文、小学理综、小学品德和小学英语6个小组。评委从听课笔记和评课记录(20%)、教科研资料(学科教学教研管理办法、教研工作计划和教研活动记载)(20%)、课堂教学(60%)三个方面量化评比。为了体现客观公正,襄州区统一从全区聘请相应学科的特级教师、隆中名师和襄州名师担任评委。 

  “我们基层教研员的主要职责是研究新课改、掌握新理念,进而指导辖区内教师提高课堂效率,促进专业发展。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引路人,教研员自身的业务必须过硬。”参加完业务比拼的古驿镇中心学校教研员魏仁华说。 

  此次大比武教研员都能结合实际和三生课堂教学改革,开展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能够积极深入课堂指导教师教学,在课堂教学竞赛中,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设计合理,在实施过程中恰当运用多媒体课件,展示出教研员必备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举办全区教研员业务大比武,近年来尚属首次,必将促进各位教研员进一步研究教育教学,为打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襄州区教研室主任曾化辉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