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阳)襄州区:决不允许任何学校从学生口中夺食

发布时间: 2017-11-0910:45作者: 秦志清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要确保学生吃饱吃好,营养均衡。决不允许任何学校从学生口中夺食物,凡发现学生食堂有盈利行为,一定严肃追责,严惩不贷。”连日来,襄州区教体局主体办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等方式对峪山镇、双沟镇、朱集镇、黄集镇、石桥镇等镇多所农村寄宿制学校食堂开展暗访督查。此次暗访的重点是食堂管理、饭菜质量、餐具消毒、食堂卫生、食堂盈利等。区教体局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加强食堂管理,搞好卫生消毒,增加饭菜花色品种,确保学生不仅吃饱,而且要吃好,保证学生营养均衡。

  从暗访的整体情况看,各学校食堂食品分类存放,留样规范,有消毒保温措施,饭菜花色品种较多,午餐均有3个以上菜品,部分学校达到5个以上,并且荤素搭配,蛋汤搭配,基本能满足学生日常营养所需。不少学校食堂允许学生免费二次打饭,学生都能吃饱。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后勤管理不规范、饭菜不可口不美味、乡镇之间学校之间学生伙食差异较大、部分学校食堂盈利较大以及个别学校出售烧烤食品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暗访组在向局主要领导如实汇报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明察暗访,对少数后勤管理不规范,饭菜质量不过硬,食堂盈利较大,群众不满意的学校,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食堂问题过大的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责任人进行问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