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阳)襄州区教体局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910:45作者: 秦志清来源: 浏览量:

    

  今年930日是国家第4个烈士纪念日。928日上午,襄州区教体局全体机关干部、6个二级单位负责人、50名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位于张家集镇徐窝村的襄州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烈士公祭活动。 

  全体机关干部身穿白衬衣,黑裤子,佩戴党章,50名少先队员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怀着庄重的心情,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区教体局副局长陈华员向纪念碑深鞠一躬,然后宣布纪念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烈士低头默哀。礼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秋天的原野,深深的缅怀之情激荡在每位参与者的心中。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墓敬献鲜花,鞠躬致敬。 

    

  在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解说。大刀、梭镖、马灯、家书,一件件烈士遗物昭示着革命的艰辛,胜利的不易;一张张照片,一排排牺牲者的名字昭示着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英勇不屈。大家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展望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近百年来,襄州这片热土先后有800多名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尤其是张家集镇徐窝村,早在1927年,即成为全国八大根据地之一“鄂北根据地”腹心战地。徐窝人民在徐化龙等先辈的带领下,组织了蔡阳铺农民暴动、组建了红军第9军第26师、成立苏维埃襄阳县政府、援建经营红军枪炮厂等,徐窝人民的英勇事迹可歌可泣。为此,全村有221人被屠杀,27家遭满门斩绝,成为襄州烈士捐躯最密集的英雄大本营。 

 

   

  岁月如斯,英烈长存。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必将永垂青史,照耀环宇,激励更多人立足本职,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