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县山区教师捧回全国大奖

发布时间: 2018-11-0215:08作者: 谭家茂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余沛瑾老师得了全国一等奖啦!”102930日,中南、华北、西南十省区市第十届小学数学优质课观摩研讨活动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举办,11位选手参赛。来自兴山县南阳镇中心小学的数学教师余沛瑾代表湖北省参赛并获得优质课一等奖。  

  宜昌市教科院数学教研员、培训部主任罗善彪带领兴山县、猇亭区数学教研员及骨干教师代表一行1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1029下午,余老师执教了北师大版二年级下册《重复的奥秘》一课。以猜一猜游戏激趣引入新课,通过找、说、圈、画等丰富的活动情境启发学生感知、发现重复规律,学生在她的引导下尝试用完整、简洁的数学语言描述,用喜欢的方法记录表示。随后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寻找身边的重复现象,运用击掌、轻拍桌子等游戏探知数学奥秘,将课堂学习推向高潮。 

  课堂最后,她让学生自己动手设计和创作有规律的图形,多样性、复杂性、有寓意且极富数学味的学生作品将课再一次推向了高潮。既升华了规律应用,又培养了大胆创新意识和发散性数学思维能力。这一部分处理地真妙。”“本节课潜移默化地渗透了一一对应符号化数学思想,加深了知识理解和逻辑推理能力培养。真正体现了数学生活化,生活数学化理念。观课的同行们说到。 

  课后,老师就本课设计理念与意图进行阐述,对本课教学进行深入反思。 

  她基于人教版三年级上学期的学生基础和北师大版二年级的教材内容,对两本教材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坚持以学定教、因材施教。对教学内容的精心改编与重组,做到了切合自然、融合完美。巧预妙设的教学环节,娴熟的教学技艺、独特的教学风格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们意犹未尽,也感染了专家和同行。 

 

  我的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市教科院、县培研中心教研员对我悉心指导,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帮助。其实,我更大的收获是在本次比赛中让我领略其他教师的风采。他们的课堂之精妙,教学技艺之精湛,令我受益匪浅!我要向他们学习余沛瑾老师谦虚地说。 

   余沛瑾老师热爱教育事业,扎根山区学校,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师生喜爱。在工作中,她潜心执教、认真反思,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多次在省、市、县级比赛中获奖,展现了青年教师勇于拼搏、阳光向上的风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