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关爱留守儿童 “希望家园”温暖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7-2008:56作者: 通讯员 乔媛媛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通讯员 乔媛媛)近日,由团县委组织的八个“希望家园”陆续开班,华中科技大学幸福微梦想支教团队、广州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北行惜桥志愿队、长江大学支教团等大学志愿者团队深入八个乡镇,开展志愿服务,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使全县八个乡镇的留守儿童直接受益。 

  712日上午,广州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北行惜桥志愿队与高桥乡相关单位在双堰村主持召开了“暑期希望家园”开班仪式”暨“留守儿童心理调研及课业辅导”等相关活动。高桥乡中心学校计划将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北行惜桥志愿服务队建立长期“关爱留守行”项目合作,真正实现一对一帮扶。 

 

  昭君镇“希望家园”华中科技大学幸福微梦想支教团队表示,在这个假期里,他们将用丰富的文化课程和深入的交流,开拓乡村孩子的视野,让孩子看到人生不一样的可能性。启发孩子们敢于梦想,帮助孩子树立追逐梦想的信心。 

 

  两度参加“希望家园”的学员陈画钰说她在“希望家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无比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帮助。 

  在水月寺镇,“希望家园”以关爱山区学生为重点,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和素质拓展等活动,来自长江大学志愿者老师们还深入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了解孩子们的实际生活情况与内心并加以关注,为后期长期跟踪帮扶做好了准备。 

  南阳镇开班仪式在该镇文化站三楼会议室举行。三名大学生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活动内容,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35名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南阳镇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希望家园”正式开班。 

 

  “希望家园”在兴山县八个乡镇遍地开花,来自各个学校的志愿者们针对留守儿童的学习教育、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方面开设安全知识课、作业辅导课、兴趣爱好课、课外活动课等,开阔他们的视野,培养他们的兴趣,丰富他们的知识,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希望家园”活动帮助农村留守老人或监护人有效解决了暑期监管问题,解除了外出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外工作,感受到党的关爱;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身边的关爱,培养了他们积极向上、健康开朗的心态,促进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它加深了党、团组织与群众的关系和感情,进一步巩固了党、团组织在基层群众中的地位。 

  今后,“希望家园”将继续陪伴兴山留守儿童一路温暖前行,让他们的心灵有归宿,学习有进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