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恩施州教科院送教送培惠及宣恩500名小学教师

发布时间: 2023-03-1708:50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通过这节课例观摩更加明确了如何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要把类似的教学手段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去,并带着全校语文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315日,恩施州宣恩县民族实验小学副校长周丽娜听完阅读示范课《神话》后说。当日,恩施州教科院一行走进宣恩开展教学视导、送教送培、专题讲座等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恩施州教科院小学学科教研员分别走进宣恩民族实验小学、第二民族实验小学、第三民族实验小学、松坪实验小学、高罗镇中心小学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信息技术等学科的教学视导、送教送培活动。活动通过听研讨课、示范课讲授、说课、议课、专家点评 、经验介绍、专题讲座、答疑解惑等形式进行,宣恩500余名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万芳老师以兴趣引路,通过情境创设,层层巧妙设疑,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吴琼老师将科学的理与趣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理性思维,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思维”“严奉华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剖析了如何进行单元教学设计,我们对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李小东老师的习作讲座让我们对支架理论下的写作教学有了新的认识,要将习作支架搭建在学生习作的困难处、关键处,助力学生生长……听完示范课和专题讲座后教师们兴奋地议论,松坪实验小学副校长江慧表示活动指导了教师的教学实践,丰富了教师的理论储备。  

 

  据了解,为提升宣恩教师的业务素质,20232月,宣恩县教育局相关人员走进恩施州教科院,就队伍建设、教学常规、课堂改革、双减增效等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同时分析了宣恩教育发展存在的困境与问题,并向恩施州教科院提交了教学教研指导需求清单。“教育发展的关键在于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专家引领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让宣恩一线教师真正受益。”宣恩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邀请更多的名师专家来宣恩开展送教送培活动,让更多的教师得到专业指导,促进宣恩教育全面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