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植绿一片乐乡亲

发布时间: 2019-04-0116:50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明年我们这公路边可能就是桃花朵朵开了,哈哈,欢迎您们明年再来41日,恩施州宣恩县万寨乡凉风村四组贫困户杨光绪对着正在公路边植树的宣恩县教育局的帮扶干部刘远平开心又感激地说。

  为了把干部转作风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宣恩县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把4月主题党日活动放在帮扶的贫困村进行。当日,该局帮扶干部90余人分3组来到万寨乡凉风村、梭龙坝村、后坪村等贫困村,植下桃树、桂花树200余棵,为贫困村的乡亲们植下一片绿 。 

  活动中,所有帮扶干部自发分组,各有分工,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看到帮扶干部在植树现场干得热火朝天,村干部和一些群众也备受感染,纷纷加入植树队伍。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作,200余株桂花树、桃花等绿化树苗傲然挺立,给原本贫瘠的荒山增添了无限生机。 

  活动结束后,全体帮扶干部喜气洋洋地回到单位。老党员杨玉成说:义务植树既能强健体魄,又能感受劳动的喜悦,既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又增强了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同时也把党组织活动和办公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深度和广度上拓展了党组织活动载体和内容。 

  据了解。近三年来,宣恩县教育局帮扶干部连续为帮扶的贫困村栽种树苗1000余棵,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村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认识,通过生态帮扶,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从而实现贫困村整体脱贫走向乡村振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