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特殊“年货”到山乡

发布时间: 2019-01-2815:15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1月25日,恩施州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教师夏民奉一行来到万寨乡集镇新华街学生喻秀文家中,为他送上一本《花季的倾诉》,嘱咐喻秀文要写出读后感,并详细了解了喻秀文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寒假学习规划,喻秀文的家长开心地说:“这是老师为我们家准备的最特别的‘年货’。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不断丰富山区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宣恩县教育系统2000余名教师利用寒假积极投入到“送文明到山乡”活动。旨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精准脱贫攻坚,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有礼的生活方式。教育系统的送文明进山乡活动主要有“送吉祥、、送文化、送温暖”等,通过送春联,送宣传册、赠送图书、上门走访、送慰问品等形式进行。促进城乡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质。
  宣恩县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为万寨乡凉风村、梭龙坝村、中台村、后坪村的贫困户送对联、宣传手册等;宣恩县民族幼儿园的教师们为椒园镇山河沟村的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带去图书、文具、画本和营养食品,与孩子一起将春联和福字贴上,同时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师携带书籍来到精准扶贫对象谭金霞同学的家里,和她的家长交流关于怎样陪伴孩子的教育话题;宣恩珠山镇宝塔小学的教师纷纷走上街头,组成“义务写春联”小组,为过路群众写春联送吉祥;宣恩椒园镇初级中学的教师走进村小、点小的模范教师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同时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教育、向上向善的美好品质。
  宣恩县民族幼儿园教师谭屏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送温暖下乡活动,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带给了这些需要帮助的家庭希望和温暖,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有义务做一些事情去丰富山乡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文明素养。”
    据了解、宣恩教育系统已经为山乡百姓送出对联2000余幅,赠送图书50余本,先后走进100余名困难群众家庭中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该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一些乡亲百姓纷纷表示:“今年的年味儿特别浓,家家都是勤快人,户户都忙着致富,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党的文明新风真正吹到我们老百姓家里来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