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师生“泼墨挥毫”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9-01-1014:40作者: 胡慧芳 杜玢璃 米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1月9日,恩施州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701班学生张哲熙工整地写完硬笔书法《兰亭序集》,准备参加学校组织的迎新春“诗润荆楚 翰墨薪传”师生书法评展活动。这是宣恩各校师生纷纷提笔“泼墨挥毫”迎新春的一个缩影。
    张哲熙说:“尽管练习书法的过程有些辛苦,但我从中收获了更多的乐趣,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今天春节,我准备给自己家里写一副春联。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从我做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新春到来之际,宣恩各校师生纷纷组织书法比赛或书法展示活动,泼墨挥毫迎新春。
  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负责人雷光兵介绍说:“从2018年12月15日到2019年1月9日期间,学校共收到教师和学生的软笔、硬笔书法作品200余幅,内容以歌颂荆楚文化和歌颂中国共产党,倡导社会主义文化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等积极健康向上的经典诗词、楹联、格言、文章为主。师生们对书法展评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全校掀起了书法热潮。”
  宣恩县珠山镇宝塔小学教师喻艳玲坚持练习书法两年多了,硬笔、软笔,行书、楷书都有所涉猎,她说最初是被学校教师练习书法的热情感染。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谁知一学就爱上了。在2019年新春到来之际,该校教师纷纷在微信群里用照片展示自己书写的作品。有的写了楹联,有的写了诗词,有的写了教学感悟,还有的写了名言警句,喻艳玲用毛笔写了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表达了对新春的祝福,书法教师夸她的作品在不断的进步,她显得很开心。该校共有教师80名,其中一半以上的教师坚持每天进行书法练习,学校办公室随处可见笔墨纸砚,教师们在大课间、午休、放学等时间,都会摩拳擦掌,随时写几个字来比试比试,该校校长万民说:“书法是一种高级审美,练习书法需要静心,摒弃浮躁,自从学校的练笔多起来以后,感觉校园学习氛围浓厚,教师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得到提升,”
  据了解,为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的道德修养和审美情趣,在2019年新春之际,宣恩各校陆续开展书法展演、诗词诵读、师生经典朗诵、教师音乐会、非遗文化进校园等文体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